線上模擬考出題與計分

  • 整份考卷「題目共80題」,「總分100分」,「得分60分」表示「及格」。
  • 《單選題》:從「專業科目」抽題 40~45 題+「共同科目」抽題 15~20 題,合計60題,1 題 1 分。
  • 《複選題》:從「專業科目」抽題20題,合計 20 題,1 題 2 分。(複選題沒有共同科目)
  • 《複選題》中,若想要取消已點選的某個答案,只要重複再點選一次即可取消。
  • 正式學科考試是以2B鉛筆電腦畫卡,請記得攜帶2B鉛筆、橡皮擦、准考證、身分證。
  • 考試時間共100分鐘,40分鐘後可交卷 。在此測驗系統中,隨時可按「立即交卷」提早結束模擬測驗。
  • 可使用計算機,不得以手機等其他機器充當計算機。
  • 按下交卷之後,會出現得分與解答,也可進入「會員中心」的「學習歷程」中,查詢「測驗紀錄」。
  • 深入解析請見一讀就通系列教材報名線上課程

第一部分:單選題 - 60題

試題1
下列敘述,何者為錯誤? ①布捲尺測量比鋼尺測量誤差大 ②放樣工作重要,必須小心謹慎 ③木材可以「才」作為計算單位 ④1甲=3000坪 。
試題2
受雇人於職務上所完成之發明、新型或設計,其專利申請權及專利權如未特別約定屬於下列何者? ①雇用人 ②受雇人 ③雇用人所指定之自然人或法人 ④雇用人與受雇人共有 。
試題3
PC耐力板施工時下列何者不正確 ①裁切須用電動工具(碳化鎢鋸片) ②接合處須使用酸性矽力康填膠及PVC之襯墊材 ③如須標線作記號時應避免使用尖銳工具標記 ④安裝完成後才能撕掉保護膜 。
試題4
合板的長、寬方向強度接近其主要原因為 ①每一層合板皆上膠的關係 ②合板由單板層疊而成 ③各單板木理方向成直角相交拼成 ④合板層數為偶數 。
試題5
下列何者非屬危險物儲存場所應採取之火災爆炸預防措施? ①使用工業用電風扇 ②裝設可燃性氣體偵測裝置 ③使用防爆電氣設備 ④標示「嚴禁煙火」 。
試題6
水泥牆面粉刷時刮平的工具 ①刮刀 ②鏝刀 ③板尺 ④砂紙 。
試題7
水泥牆釘固踢腳板,宜採用何種氣動釘槍最適宜? ①ㄇ形釘槍 ②中T釘槍(小鋼炮) ③蚊釘槍 ④鋼釘槍(大炮) 。
試題8
關於工程日報表的目的,以下哪一項不是要掌握的內容? ①了解天氣影響工期情形 ②了解進度執行情形 ③了解工具使用情形 ④了解施工人員情緒 。
試題9
電冰箱放置處,四周應至少預留離牆多少公分之散熱空間,以達省電效果? ①5 ②10 ③15 ④20 。
試題10
有關延長線及電線的使用,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①拔下延長線插頭時,應手握插頭取下 ②使用中之延長線如有異味產生,屬正常現象不須理會 ③應避開火源,以免外覆塑膠熔解,致使用時造成短路 ④使用老舊之延長線,容易造成短路、漏電或觸電等危險情形,應立即更換 。
試題11
 左圖符號係為 ①轉彎標記 ②方向標記 ③剖面標記 ④立面標記 。
試題12
工地環境衛生是指 ①個人衛生 ②整體作業環境衛生 ③飲食衛生 ④單作業區衛生 。
試題13
電源插座堆積灰塵可能引起電氣意外火災,維護保養時的正確做法是? ①可以先用刷子刷去積塵 ②直接用吹風機吹開灰塵就可以了 ③應先關閉電源總開關箱內控制該插座的分路開關 ④可以用金屬接點清潔劑噴在插座中去除銹蝕 。
試題14
下列敘述何者與鋁門窗無關? ①擠製 ②陽極氧化處理 ③鍍鉻 ④耐蝕 。
試題15
壁紙一捲一般核計面積坪數為 ①2坪 ②1.2坪 ③1.5坪 ④1坪 。
試題16
鋼(steel)若其含碳量在0.25%以下,稱為低碳鋼,適於輾軋但不適合拿來作 ①型鋼 ②鋼管 ③鋼板 ④熱處理加工 。
試題17
海菜粉用於下列何項較恰當? ①砌磚 ②打底粉刷 ③磁磚鋪貼 ④清水磚牆勾縫 。
試題18
陳先生到機車行換機油時,發現機車行老闆將廢機油直接倒入路旁的排水溝,請問這樣的行為是違反了 ①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②廢棄物清理法 ③職業安全衛生法 ④飲用水管理條例 。
試題19
一坪約為多少才 ①3 ②40 ③36 ④33 。
試題20
下列何者非安全使用電腦內的個人資料檔案的做法? ①利用帳號與密碼登入機制來管理可以存取個資者的人 ②規範不同人員可讀取的個人資料檔案範圍 ③個人資料檔案使用完畢後立即退出應用程式,不得留置於電腦中 ④為確保重要的個人資料可即時取得,將登入密碼標示在螢幕下方 。
試題21
室內裝修工程中,對於建築物中之非結構分間磚牆之拆除時,應 ①自上至下 ②自下至上 ③自右至左 ④自左至右 ,逐次拆除。
試題22
左圖之建築圖例是表示此磚牆的厚度為 ①一塊磚的厚度 ②一塊磚的寬度 ③一塊磚的長度 ④一塊磚的重量 。
試題23
建築石材之耐久性,依據其抵抗何種作用的能力而定 ①強度 ②硬度 ③風化 ④吸水率 。
試題24
所謂室內裝修從業者,不包括下列何者 ①開業建築師 ②營造業 ③室內裝潢業 ④室內裝修業 。
試題25
使用氣動釘槍將角材釘固在水泥地板上時,應選用下列何種型式的釘子? ①T型鋼釘 ②T型鐵釘 ③小T型釘 ④蚊釘 。
試題26
依「建築技術規則」規定,建築物室內裝修材料、樓地板面材料及窗,其綠建材使用率應達總面積 ①百分之十二 ②百分之二十三 ③百分之四十五 ④百分之六十 以上。但窗未使用綠建材者,得不計入總面積檢討 。
試題27
裝設於機械控制面板或控制箱表面用手按壓按鈕使機械停止之緊急停止裝置顏色為 ①紅色 ②藍色 ③綠色 ④白色 。
試題28
常用低壓屋內配線以採用下列何種導線為宜? ①絕緣軟銅線 ②絕緣硬銅線 ③鋼心鋁線 ④鐵線 。
試題29
因為工作本身需要高度專業技術及知識,所以在對客戶服務時應 ①不用理會顧客的意見 ②保持親切、真誠、客戶至上的態度 ③若價錢較低,就敷衍了事 ④以專業機密為由,不用對客戶說明及解釋 。
試題30
塗裝發生皺紋的原因為 ①空氣太潮溼 ②材料含水率大 ③空氣太乾燥 ④塗料濃度太高 。
試題31
下列何者不是能源之類型? ①電力 ②壓縮空氣 ③蒸汽 ④熱傳 。
試題32
工作場所及公共區域之安全標誌、安全標示的安全辨識顏色及設計原則,適用於事故防範、火災防護、衛生危害資訊與緊急疏散等目的,其中表示急救(站)、緊急出口等安全顏色為 ①紅色 ②綠色 ③橙色 ④黃色 。
試題33
使用透明PVC膠管測水平時,下列何者對其測定結果沒有影響? ①管內有氣泡 ②管內水位未靜止 ③管內堵塞 ④管內盛水量多寡 。
試題34
作業場所高頻率噪音較易導致下列何種症狀? ①失眠 ②聽力損失 ③肺部疾病 ④腕道症候群 。
試題35
下列何者為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所規範之「室內裝修」行為? ①張貼壁布 ②牆面油漆 ③施作家具 ④拆除室內分間牆 。
試題36
下列關於清水磚牆的描述,何者錯誤 ①灰縫需經加工修飾 ②磚牆粉刷時強調灰縫型式 ③平縫為常見之灰縫修飾 ④凸縫與凹縫為兩大灰縫之分類 。
試題37
雇主要求確實管制人員不得進入吊舉物下方,可避免下列何種災害發生? ①感電 ②墜落 ③物體飛落 ④缺氧 。
試題38
市面現成簡便鋸台適用於各廠牌手提式圓鋸機,初次使用應如何處置? ①鋸片平行與垂直校正 ②不需校正 ③校正平行方向 ④校正垂直方向 。
試題39
袋裝水泥建材按倉儲發放原則是 ①先到後用 ②先到先用 ③後到先用 ④後到摻用 。
試題40
利用天窗採光,有效採光面積按其採光面積之幾倍計算 ①五倍 ②二倍 ③四倍 ④三倍 。
試題41
下列那種不適合作為銲接的檢驗法? ①射線照像法 ②超音波法 ③滲透液法 ④敲擊法 。
試題42
電動機外殼接地的目的主要是為防止 ①斷電 ②感電 ③通電 ④充電 。
試題43
理想的室內裝修用角材,其含水率應達到多少百分比以內較好? ①10% ②18% ③24% ④30% 。
試題44
大氣層中臭氧層有何作用? ①保持溫度 ②對流最旺盛的區域 ③吸收紫外線 ④造成光害 。
試題45
在比例尺1/50的圖面上,施工人員以捲尺量得長度為10公分的牆面,實際代表長度為 ①5公尺 ②10公尺 ③15公尺 ④20公尺 。
試題46
水泥粉光施工中的灰誌是以 ①2:1 ②1:3 ③2:3 ④3:4 之水泥砂漿作為主。
試題47
勞工發生死亡職業災害時,雇主應經以下何單位之許可,方得移動或破壞現場? ①保險公司 ②調解委員會 ③法律輔助機構 ④勞動檢查機構 。
試題48
職業上危害因子所引起的勞工疾病,稱為何種疾病? ①職業疾病 ②法定傳染病 ③流行性疾病 ④遺傳性疾病 。
試題49
為達成玻璃或鏡面接縫填補效果良好,宜將灌裝於筒狀容器之矽力康膠,於施打時配合用 ①空壓機 ②填縫槍 ③噴槍 ④罐裝瓦斯 將矽力康膠均勻壓出至接縫處,再以刮刀修平 。
試題50
一坪不等於 ①1.8m×1.8m ②30.3m2 ③6台尺×6台尺 ④36才 。
試題51
依「建築技術規則」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建築物其各防火區劃內之分間牆應以 ①耐燃二級材料 ②耐燃三級材料 ③耐火板 ④不燃材料 建造 。
試題52
下列何者是造成聖嬰現象發生的主要原因? ①臭氧層破洞 ②溫室效應 ③霧霾 ④颱風 。
試題53
在比例尺1/200的圖面上,以足尺量得長度為5公分的牆面,實際上其長度為 ①6公尺 ②10公尺 ③15公尺 ④40公尺 。
試題54
一般辦公室影印機的碳粉匣,應如何回收? ①拿到便利商店回收 ②交由販賣商回收 ③交由清潔隊回收 ④交給拾荒者回收 。
試題55
下列有關促進參與預防和打擊貪腐的敘述何者錯誤? ①提高政府決策透明度 ②廉政機構應受理匿名檢舉 ③儘量不讓公民團體、非政府組織與社區組織有參與的機會 ④向社會大眾及學生宣導貪腐「零容忍」觀念 。
試題56
房屋外部主要裝修一般標示於 ①平面圖 ②立面圖 ③剖面圖 ④透視圖 。
試題57
玻璃市場上以下列何種為計量單位? ①才 ②片 ③m² ④cm² 。
試題58
有關建築之外殼節能設計,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①開窗區域設置遮陽設備 ②大開窗面避免設置於東西日曬方位 ③做好屋頂隔熱設施 ④宜採用全面玻璃造型設計,以利自然採光 。
試題59
下列何者不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凶? ①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②工廠所排放的廢氣 ③火力發電廠所排放的廢氣 ④種植樹木 。
試題60
一空間為長5m、寬4m、高3m,若地面全部鋪設瓷磚施工,其數量共計為 ①18.15平方公尺 ②18.15坪 ③6.05平方公尺 ④6.05坪 。

第二部分:複選題 - 20題

試題1
瓷磚剝落之原因有下列哪些? ①瓷磚品質不良或龜裂,黏著劑強度不足或是黏著與水泥砂漿的界面的破壞 ②瓷磚界面,牆體界面,瓷磚的伸縮縫未妥善預留 ③瓷磚黏著施工時機妥善掌握 ④膠泥塗佈厚度不足或嵌入不足 。
試題2
製造波特蘭水泥由下列哪些材料構成? ①石灰石 ②矽石 ③石膏研磨粉狀 ④黏土或頁岩 。
試題3
依中華民國國家標準 CNS11567之A1042 建築設備圖表示法規定,下列哪些符號為電氣設備符號? ① ② ③ ④ 。
試題4
下列何者為影響工程估價的相關因素? ①交通遠近 ②現場操作搬運的方便性 ③工程管理方式 ④工具設備耗損折舊 。
試題5
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有下列哪些情事者,將註銷其登記證? ①五年內受停止執行職務處分累計滿一年 ②受停止換發登記證處分累計二次 ③受停止換發登記證處分累計三次 ④十年內受停止執行職務處分累計滿二年 。
試題6
警報設備種類包括有哪些? ①緊急廣播設備 ②室內消防栓設備 ③避難方向指示燈 ④手動報警設備 。
試題7
依「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辦法」規定,職業安全衛生組織、人員、工作場所負責人及各級主管之職責,下列敘述那些為正確? ①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單位:擬訂、規劃、督導及推動安全衛生管理事項,並指導有關部門實施 ②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對雇主擬訂之安全衛生政策提出建議,並審議、協調、建議安全衛生相關事項 ③置有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師、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事業單位之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備查安全衛生管理事項 ④未置有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師、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事業單位之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擬訂、規劃及推動安全衛生管理事項 。
試題8
木作天花板工程,使用木角材與矽酸鈣板施工,其工料分析應包括哪些項目? ①木角材及數量 ②夾板及數量 ③五金消耗 ④搬運費 。
試題9
下列何者為裝修工程中木作之接合方式? ①榫接合 ②鐵釘接合 ③焊接 ④木螺絲釘接合 。
試題10
常時關閉式防火門之規定為 ①不得裝設門鈴 ②自行關閉之裝置 ③標示常時開放防火門等文字 ④不得裝設門止 。
試題11
玻璃之性質下列何者正確? ①玻璃之比熱大、熱傳導率大、熱膨脹係數低,若玻璃局部迅速加熱,則產生不均勻膨脹,由於抗拉強度小,將瞬間破裂 ②玻璃在常溫下為一種良性導體 ③玻璃具有較高的化學穩定性 ④玻璃具有優良的光學性質 。
試題12
室內裝修所使用的金屬材料大致可分為 ①鋼材 ②錫材 ③合金 ④鐵材 。
試題13
安全玻璃之說明,下列哪些正確? ①將玻璃進行淬火 ②在玻璃中夾絲、夾層而製成的玻璃 ③如經強化其玻璃硬度較一般玻璃高 ④具鏡面玻璃之功能 。
試題14
下列為木材材積計算(不考慮損耗),何者計算結果正確? ①1台寸×1台寸×12台尺=1才 ②1台寸×1台尺×1台尺=1才 ③1台寸×1.2台寸×12台尺=1.44才 ④1.5台寸×1.5台寸×12台尺=2.25才 。
試題15
面磚的鋪貼有下列哪些方法? ①平鋪貼面法 ②直鋪貼面法 ③壓著貼面法 ④漿砌貼面法 。
試題16
避難逃生設備包括有哪些? ①滑竿 ②緊急照明設備 ③排煙設備 ④出口標示燈 。
試題17
圓盤鋸之材料、安裝方法、緣盤應符合下列哪些規定? ①緣盤之直徑在固定側應小於移動側 ②圓鋸軸之夾緊螺栓,應為不可任意旋動者 ③使用於緣盤之固定用螺桿、螺帽等施有防鬆措施,以防止制動器制動引起鬆動 ④緣盤之直徑在固定側應大於移動側 。
試題18
下列何者為室内装修工地常用的丈量放樣工具 ①三角板 ②雷射墨線儀 ③直角尺(曲尺) ④捲尺 。
試題19
依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規定,雇主依規定設置之護欄以木材構成者,其規格下列哪些為正確? ①上欄杆應平整,且其斷面應在三十平方公分以上 ②中間欄杆斷面應在二十平方公分以上 ③腳趾板高度應在五公分以上,厚度在一公分以上,並密接於地盤面或樓板面舖設 ④柱杆斷面應在三十平方公分以上,相鄰間距不得超過二公尺 。
試題20
勞工於高度2公尺以上施工架上從事作業時,下列哪些為正確? ①活動式踏板使用木板時,寬度應在20公分以上 ②活動式踏板厚度應在3.5公分以上 ③板長方向重疊時,應於支撐點處重疊,其重疊部分之長度不得小於10公分 ④工作臺應高於施工架立柱頂點1公尺以上 。
113年度 簡章發售
1130820
1130905
113年度 報名日期
1130827
1130905
學科倒數 187
學科考試日期
1131103
術科倒數 313
室內設計9月中查各考場考期!工程管理為同一日考試
1140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