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業科目」與「共同科目」中的每個工作項目都分別進行「讀題」與「測驗練習」。
  •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與室內設計的「共同科目」,都是相同的題目,總共398題(原有400題,共刪2題)。
  • 本系統學科題庫每年與勞動部公布的題庫會固定進行檢視與更新,考生仍須以勞動部公布版本為主。
  • 「我想讀題」當中的題目順序是依照勞動部公布的題庫順序,分成「單選題」與「複選題」。
  • 「我要測驗」當中的題目順序是系統隨機排列,分成「單選題」與「複選題」。
  • 「我要測驗」的「複選題」中,若想要取消已點選的某個答案,只要重複再點選一次即可取消。
  • 「我要測驗」進行當中,可隨時點擊下方「答題結束批改考卷」,系統會統計出該次答對的題數以及正確解答。
  • 考生可進入「會員中心」的「學習歷程」中,查詢「練習考紀錄」。
  • 深入解析請見一讀就通系列教材報名線上課程

第一部分:單選題 - 19題

試題1
垂直或水平放樣作業時,應先 ①拉水線 ②彈墨線 ③定位置點 ④做註記標示 。
試題2
在比例尺1/50的圖面上,施工人員以捲尺量得長度為10公分的牆面,實際代表長度為 ①5公尺 ②10公尺 ③15公尺 ④20公尺 。
試題3
墨斗所使用之墨線應使用何種材質? ①尼龍線 ②棉線 ③塑膠線 ④橡膠線 。
試題4
放樣作業之次序,下列何者為先? ①註記 ②定點 ③拉線 ④彈線 。
試題5
安置物體欲保持水平,最簡便的方法採用 ①曲尺 ②水平尺 ③鉛球 ④折尺 。
試題6
放樣符號是表示 ①中心線 ②正確線 ③錯誤線 ④轉移線 。
試題7
下列敘述,何者為錯誤? ①布捲尺測量比鋼尺測量誤差大 ②放樣工作重要,必須小心謹慎 ③木材可以「才」作為計算單位 ④1甲=3000坪 。
試題8
如下圖之放樣符號是表示 ①中心線 ②正確線 ③錯誤線 ④轉移線 。  
試題9
檢查三角形是否為直角,常用三邊的比為 ①1:2:3 ②2:3:4 ③3:4:5 ④4:5:6 。
試題10
在比例尺1/200的圖面上,以足尺量得長度為5公分的牆面,實際上其長度為 ①6公尺 ②10公尺 ③15公尺 ④40公尺 。
試題11
測量上所稱距離,係指兩點間之 ①高低距離 ②垂直距離 ③斜線距離 ④水平直線距離 。
試題12
下列何者不是建築物室內裝修常使用的丈量放樣工具 ①捲尺 ②雷射測距儀 ③直角尺 ④尺二磚 。
試題13
使用透明水管來測量水平是利用 ①畢氏定理 ②萬有引力定律 ③連通管原理 ④虹吸管原理 。
試題14
下列何者不能作為直接量測水平的工具? ①水準尺 ②水桶水準器 ③錘球 ④連通管水準器 。
試題15
水平管放樣時,管內水面靜止,液面呈曲面狀態,在訂定水面高度時下列何者正確 ①
試題16
墨斗放樣工作先後次序 ①定點→註記→引線→彈線 ②註記→定點→引線→彈線 ③定點→引線→彈線→註記 ④彈線→定點→引線→註記 。
試題17
下列何者不是常用的定線工具? ①墨斗 ②錘球 ③折尺 ④水平管 。
試題18
下列何者不是常用的量具 ①曲尺 ②墨斗 ③捲尺 ④直角尺 。
試題19
丈量現況柱、梁尺寸的目的,以下敘述何者為錯誤? ①判斷建築物結構配置情形 ②控制其影響空間設計的因素 ③為計算敲除數量的依據 ④為分間牆配置的參考依據 。

第二部分:複選題 - 12題

試題1
下列哪些為泥作師傅砌磚時常用放樣工具? ①捲尺 ②錘球 ③鏝刀 ④墨斗 。
試題2
下列哪些屬於室內裝修丈量放樣工具? ①捲尺 ②錘球 ③墨斗 ④釘槍 。
試題3
有關室內裝修一般常見的魯班尺上半部為文公尺,下列哪些為用於陽宅、神位、佛具尺寸之吉凶的度量衡之文字? ①財 ②離 ③苦 ④本 。
試題4
下列何者為室内装修工地常用的丈量放樣工具 ①三角板 ②雷射墨線儀 ③直角尺(曲尺) ④捲尺 。
試題5
下列哪些為可直接量測水平的工具? ①氣泡式水準尺 ②錘球 ③雷射水準儀 ④墨斗 。
試題6
下列何者常作為室内裝修工地直接測量水平的工具? ①水準尺 ②鉛錘 ③水平管 ④雷射水平儀 。
試題7
室內裝修可用下列哪些方法或工具檢查為直角? ①雷射測距儀 ②水平尺 ③鋼角尺 ④畢氏定理 。
試題8
下列哪些屬於墨斗放樣之工作內容? ①彈線 ②引線 ③錄影 ④定點 。
試題9
下列哪些為室內裝修垂直放樣工具? ①錘球 ②經緯儀 ③平板儀 ④透明水管 。
試題10
丈量室内裝修工地現場柱、樑尺寸的目的,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①了解建築物結構配置情形 ②掌握空間設計的影響因素 ③作為分間牆配置的參考依據 ④計算拆除數量的依據 。
試題11
下列何者為室内裝修工地常用的定線工具? ①墨斗 ②鉛錘 ③折尺 ④水平管 。
試題12
下列哪些非屬透明水管測量水平之原理? ①畢氏定理 ②萬有引力定律 ③連通管原理 ④虹吸管原理 。
113年度 簡章發售
1130820
1130905
113年度 報名日期
1130827
1130905
學科倒數 187
學科考試日期
1131103
術科倒數 313
室內設計9月中查各考場考期!工程管理為同一日考試
1140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