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此類別有以下內容:【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什麼】、【裝修工程管理證照-簡介】、【裝修工程管理證照-報名相關】、【裝修工程管理證照-學科準備】、【裝修工程管理證照-術科準備】

Q2

【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什麼】想從事室內設計業要考什麼證照?

一、【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考手繪圖,並不考電腦繪圖,先去電腦補習班對考照一點幫助都沒有。二、【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考筆試問答申論題。只要先考取其中一張,就可以成立合法的室內裝修公司,再視自己的狀況找時間考取另一張。

Q3

【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什麼】設計證照與工程管理證照有什麼不同呢?

設計證照考「設計、繪圖」等於是設計師的證照,裝修工程管理證照就等於是業界的「統包」。

Q4

【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什麼】這兩張證照跟裝修審查有關係嗎?

有的,但是要先去營建署換證,才能幫屋主辦理裝修審查簽證。

Q5

【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什麼】去營建署換什麼證照呢?直接換嘛?還是需要其他考試?

設計證照可以去營建署換成「專業設計技術人員登記證」,裝修工程管理證照可以去營建署換成「專業施工技術人員登記證」,需要先去登記上課(目前課程是文大推廣在辦理),上完課會有簡單的測驗,合格後就可以去營建署辦理登記證。

Q6

【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什麼】上完課還要自己去營建署辦理「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嗎?

課程是承辦單位(目前是文大推廣)代理營建署辦的,所以可以請課程承辦單位幫學員把相關資料收齊,一同向營建署遞件辦理。

Q7

【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什麼】換其中一張證就可以幫業主辦理裝修審查簽證嗎?

最好是兩張都換到,因為「專業設計技術人員」登記證只能辦理開工所需要的施工許可證,正式名稱叫做「室內裝修施工許可證」,「專業施工技術人員登記證」可以辦理在完工驗收時的「竣工查核」簽證。

Q8

【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什麼】設計證照要怎麼考?要考繪圖嗎?

【室內設計乙級】,必須通過學科(由現成題庫抽題的選擇題),與術科(一整天的現場快速設計手繪圖,並不考電腦繪圖)。

Q9

【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什麼】室內裝修證照要怎麼考?要考繪圖嗎?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檢定考】,必須通過學科(由現成題庫抽題的選擇題),與術科(幾乎一整天的工法、法規相關的申論題),不考平面圖或剖立面圖,只考徒手繪的施工詳細圖。

Q10

【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什麼】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證照的手繪詳細圖會不會很難?

所謂施工詳細圖也叫做大樣圖,都是局部工法示意圖,不上色,也不特別強調精細度,通常只要求比例符合就可以,畢竟是用在工地裡,監造單位與施工單位溝通工法工序用的圖,不用帶太多製圖工具,只要直尺、三角板跟藍、黑原子筆就可以。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