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充電必讀
  • 接案秘訣大公開
  • 現代室內設計裝修事典(第一冊):釐清、彙總及規範每項工作細節。依照工作之順序,分為前置準備、資訊調查、丈量實戰、現場調查與檢核備忘。

現代室內設計裝修事典(第一冊):釐清、彙總及規範每項工作細節。依照工作之順序,分為前置準備、資訊調查、丈量實戰、現場調查與檢核備忘。

接案秘訣大公開 2020-02-10

現代室內設計裝修事典(第一冊):釐清、彙總及規範每項工作細節。依照工作之順序,分為前置準備、資訊調查、丈量實戰、現場調查與檢核備忘。


撰文/黃煇雲(一讀就通線上課程  總編輯)

 

室內設計的工作流程中,首要階段就是現場丈量與勘查。

這是一項常常被忽略的工作階段,業界觀念多將其視為是「菜鳥」的工作,只要帶個捲尺把現場尺寸量一量,然後大致問問屋主的需求,基本上就完事了!但如果現場丈量與勘查的工作真是這麼簡單,也無怪乎屋主會認為「免費丈量」是應該的。因為連室內設計師自己都不重視,也未提供專業的「現場丈量與勘查」,那要如何讓別人尊重您呢?

一次專業的「現場丈量與勘查」,究竟要做好哪些事前的準備才能出門見客?到了現場要做哪些工作?蒐集那些資訊?完成那些紀錄?每一項工作該如何進行?有哪些實施步驟?

本書就是要協助室內設計師釐清、彙總及規範每一項工作細節。書中內容依照工作順序將其分為前置準備、資訊調查、丈量實戰、現場調查與檢核備忘五大類:

書中各章節依據內容需要穿插業界實務經驗值:「室內設計師黑歷史」,幫助讀者理解若疏忽該項工作內容所可能導致的後果,達到加深學習印象的目的。

同時,文中涉及專業名詞時,會於頁內附註說明:「室內設計裝修辭典」,節省讀者自行查閱文獻資料的時間,提升閱讀效率。全文還有其他如「丈勘要注意」、「不可不知」等的小叮嚀,提醒讀者執行面上的注意事項,儘可能做到在專業面上萬無一失。



接案秘訣系列【現代室內設計裝修事典】I____現場丈量與勘查


 

上一頁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