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充電必讀
  • 【證照12500】室設練圖計畫
  • 【12500在家練圖就考上】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第4冊扎實的天花板、立面圖繪圖基本功 ,不只考證照更要充實核心知識,直接銜接職場接案就業設計能力,擬定各種有、無圖桌的練圖計畫
【12500在家練圖就考上】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第4冊扎實的天花板、立面圖繪圖基本功 ,不只考證照更要充實核心知識,直接銜接職場接案就業設計能力,擬定各種有、無圖桌的練圖計畫
【證照12500】室設練圖計畫 2023-12-08

【12500在家練圖就考上】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第4冊扎實的天花板、立面圖繪圖基本功 ,不只考證照更要充實核心知識,直接銜接職場接案就業設計能力,擬定各種有、無圖桌的練圖計畫

在家練圖四~天花板圖也是重要練圖項目

術科考試上午題有必考的「平面配置圖」,還有另一個「選定單元空間天花板平面圖或單向立面圖」。


在家練圖就考上(基礎+上午題1~4冊)出版日:2023/12/1
下午題(1本)預計出版日:2024/5/1

點我進入購書網站

梁位是設定「天花板低區」的考量重點
 
而這兩種圖面最主要都是跟「高度」有關:像是「梁的位置」、「室內高度」、「樓版厚度」、「樓層高度」、「梁高(深)」、「梁下高度」、「梁寬」。


各種天花板燈具配置的合理高度與距離,都是需要確認的。

還有各種安裝在天花板上的各種設備,都有合理的配置高度與相對距離,如燈具、空調主機、出風口、維修口,都必須在圖面清楚繪製。

天花板圖各種粗中細線的處理

天花板、立面圖的各種線條處理與繪製規則也都會細細講述。

虛線當中的間隙盡量互相對齊
像是:被剖切到的柱、外牆,被剖切到的管道間磚牆、室內隔間牆、被剖切到的門框、窗框、高櫃、拉門、隔屏等等粗中細線的處理。


矽酸鈣板天花板與木角材支架的製作方式、安裝結構也都預先說明,繪製天花板圖與立面圖時才會有所依據。

先確認高區與低區四周框架主副支架吊筋
繪製天花板圖之前先確認高區與低區,還有四周框架、主副支架與吊筋的位置,就可以依照書中安排的順序繪製完成。

各種室內立面的結構櫃體檯面高度電氣設備尺寸都是需要預先掌握的基礎
立面圖繪製也需要先了解各種室內立面的結構、櫃體、檯面高度、電氣設備,還有繪製的粗中細線的規則。

定位家具電器燈具活動式的物件並繪製造型
先把畫面中景的固定式櫃體規劃好,再確認畫面前景的位置,也就是重點、活動式的物件,再完成造型的繪製。

各種題組依長寬配置不同預留的邊緣空間也不同
202、204、206 這三組題目的平配圖尺寸比較寬,要預留A2 圖紙左右邊緣空間,避免左右空間比較小,造成尺寸無法標註的窘境。

直接把各種題組要注意的答卷配置注意事項列出依表練圖
依照圖面加上各式標註所佔面積規劃版面,快速得到邊緣應預留的尺寸,然後視題目組合進行微調。
練圖計畫的依據就是實際的考場規則。
按照考場的考試時間配當擬定繪圖速度目標,並且依此進行練圖的時間分配計劃與策略。

圖面的整體完成度是監評評分重要依據
「圖面的整體完成度是監評對你的第一印象」,必須嚴格執行時間分配計畫,在每一個階段快到達時,要盡快做出重點收尾,「必要的、佔分重」的內容一定要完整,然後立即進入下一階段。

在家依計畫密集練圖「一次考上並非神話」要積極參戰
模擬考練習之前,必須要2個月以上的密集練圖,練到熟又快再進行模擬考練習,不論如何都要積極報名應考,因為「實戰經驗」非常珍貴,何況一次考上並非神話!


沒有圖桌也能進行快速練習讓流程在腦中更熟練
可在紙上模擬A2考試版面,針對「整體版面規劃安排」來做加深繪圖流程印象的練習,縮短消減繪圖中的思考停頓時間。


全配備模擬練習法是在完整可以增加多次的臨場經驗
 
全配備模擬練習法是在完整、全套工具的場所來進行,並依照考場規定全程進行,也可單獨模擬上午題或下午題,增加多次的臨場經驗。


1在家練圖就考上成書1到4冊副書名

如何擺脫人肉列印機的錯誤練圖法  在家練圖能做到?能考上?

出版日:2023/12/1(軟精裝)
點我進入購書網頁
單本定價1800
5本一套:9000(基礎+上午題)
早鳥期間(2024年元月31日止)

定購1~4本特價只要85折新台幣6120.-

尺寸:21cm×29.7cm
印刷:全套彩色印刷
頁數:256頁(單本)
裝訂:軟精裝
下午題預計出版日:2024/5/1







 
上一頁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