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0在家練圖就考上】 在家練圖可以練到有反射動作!室內設計乙級也可以光速練圖?練圖也需要光速記憶法?除了練出肌肉記憶也要熟悉圖面資訊
【證照12500】室設練圖計畫 2023-12-08

【12500在家練圖就考上】 在家練圖可以練到有反射動作!室內設計乙級也可以光速練圖?練圖也需要光速記憶法?除了練出肌肉記憶也要熟悉圖面資訊

室內設計乙級在家練圖就考上

在家練圖就考上(基礎+上午題1~4冊)出版日:2023/12/1
下午題(1本)預計出版日:2024/5/1

點我進入預購網站

要準備任何一種考試,除了了解考試的規則、掌握相關知識之外,全面收集考古題是很重要的一個必要步驟。

2主要其實只有6種題型

 

但是室內設計乙級的檢定考,從110年度起,就預先公布題庫,到考場時臨時抽出題組考試,因此不需收集考古題,研究練習題庫成為準備考試的重中之重。

3預先公布題庫考場現場抽出題組

題庫中,上午題(平面+剖立天花)有6組「結構圖框」、6組設計需求,下午題有6組透視圖、12題大樣圖,考試當天在考場當場抽題考試。

4上午題有6組結構圖框

 

許多人都會直接用排列組合的算法,認為這樣會有216種組合,是練圖最大的挑戰。

5熟悉6種圖框

實際上只要好好深入理解、熟悉,主要其實只有6種!把這6種題型練好,細節如何變化、現場抽到怎樣的組合都還是做得到胸有成竹。

6練好圖框是取證關鍵

 

練好圖框是取勝關鍵

實際的練圖策略一定要以6種結構圖框為主,結構圖框是整張圖的重點,圖框的精準度更是評分的重點,只要圖框畫得不夠精準,整個配置就畫不好,甚至畫錯,因此練好圖框是取勝關鍵。

7用反射動作畫圖才會快

練圖要練得好,手部的肌肉記憶是其一,很多人練到一半遇到瓶頸,速度無法提升,總以為是手笨,其實很可能是腦部對圖面的線條結構、尺寸等資訊的記憶不夠熟悉導致。

8熟悉圖面不能只靠練圖

 

用反射動作畫圖才會快
因此練圖的過程更重要的是要熟悉圖面的每個細節,尤其是圖框的部分,更要熟悉所有的細節與順序,不能每次練圖只知道上圖桌練,隨時隨地在腦中模擬,更是熟悉圖面、圖框的重要方式。

 

9可以用光速練圖

可以用光速練圖?!

要知道上圖桌練圖本就需要一定的時間,但是在腦中練圖則是光速記憶,同樣的時間,上圖桌練圖一次,可以在腦中臨摹數十次,這數十次的臨摹下來,對於畫圖順序的反射記憶,有相當強大的幫助。

10熟悉圖面資訊細節不能只靠練

 

熟悉圖面資訊不能只靠練
此外,藉由對6個公布的圖框進行各種結構特點的交叉理解、掌握、熟悉、分類,是讓初學者更容易進入狀況的方式,依照書中的分析方式加以熟悉6個圖框,就可以在練圖時用反射動作快速繪圖!

 

室內設計乙級也可以光速練圖?也需要光速記憶?熟悉圖面資訊不能

出版日:2023/12/1(軟精裝)
點我進入購書網頁
單本定價1800
5本一套:9000(基礎+上午題)
早鳥期間(2024年元月31日止)

定購1~4本特價只要85折新台幣6120.-

尺寸:21cm×29.7cm
印刷:全套彩色印刷
頁數:256頁(單本)
裝訂:軟精裝
下午題預計出版日:2024/5/1

點擊看第二冊的詳細目錄

上一頁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