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科考試應考複習訣竅大公開:濃縮工序,統計重點,圖像理解,光速記憶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給自己一個一次考上的理由!
【證照12600】裝修讀書計畫 2020-02-10

術科考試應考複習訣竅大公開:濃縮工序,統計重點,圖像理解,光速記憶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給自己一個一次考上的理由!

終於熬過學科考完,其實沒那麼難,不是嗎?

真正的門檻在術科,術科才是真正的門檻,今年共三份考卷,上午考二節、下午考一節,每份考卷五題,全部申論,可能會有大樣圖畫圖題,一樣三張考卷分數加總後平均六十分及格。

內容的範圍包括室內裝修工程所可能牽涉到的材料、工程工項、工法、法規、管理知識,範圍看似無邊無際,其實還是可以抓到重點脈絡。

有些補習班強調猜題精準度,但如果我給你三百題,告訴你裡面會出95分,就背得起來嗎?就能考上嗎?答案當然是比登天還難!!

所以理解才是最正確容易執行的方法,因為只有理解才能破解任何的題目!

20第四版先統計重點濃縮工法丈量放樣

其實歷屆考得越多次越頻繁,就一定是重點,掌握這些重點的目的就是為了考前衝刺,在越逼近考試日期的時候,時間越來越少,抓住複習的重點是相當必要的,越頻繁出現的題目,代表大多數考官心目中的重點題目,出題機率越高,也越能讓考生在有限的倒數時間中,掌握最容易出題的重點。

每種工項都要先抓出歷年出題重點、濃縮步驟、照片理解、文字吸收、自然記憶。

工法題的解答通常會列出8~15條的工序,提問方向有工序、注意事項、工具說明幾種,但不論怎麼問,理解工序是前提,所以破題的方式也常會從工序著手,再衍生出注意事項或工具用法與說明。

理解工序相當重要,才能記熟將近一、二十項的工序,因此要理解工序就要先從濃縮工序開始。

所謂的濃縮工序就是將幾十個細緻的步驟分類歸納成三到六個大的步驟,這樣就很容易先記住工法的概觀輪廓,再從這個概觀輪廓下去推導、解析、理解。

所以就算忘了部分內容,到考試臨場時只要還記得住這些濃縮的工序,就有機會慢慢把工法展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寫出來,順利得分。

需要學科題庫的記得要來索取哦!bruce.huang0725@gmail.com

一讀就通系列【強棒!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_學科、術科、全系列都來這裡買】
 

上一頁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