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查室裝工程管理證照考試範圍?有多年工地發包經驗好考嗎?應該怎樣準備證照考試?哪裏有完整的考古題?有什麼輕鬆的應考秘訣?
【證照12600】裝修讀書計畫 2020-02-10

去哪查室裝工程管理證照考試範圍?有多年工地發包經驗好考嗎?應該怎樣準備證照考試?哪裏有完整的考古題?有什麼輕鬆的應考秘訣?


裝修老同行應該都感受到這幾年檢舉越來越多,政府也抓得越來越兇,明明多年經驗都已經非常專業了,就還差一張證照,難道證照考試那麼難嗎?當然並不難。

2考工程還是考管理.png

 

今年三月考試的結果已經出來,通過率衝高到35%,如果把分母扣掉缺考人數的話,通過率根本已經高達38%,逼近40%,一口氣發了2069張證照,看起來要把裝修法制化的決心很大!

那沒通過的發生什麼事?考試範圍很大嗎?

其實真的沒有外傳的難考,差別就在於準備方法,真的很多人的讀書方法出了問題。

因為術科考試分為ABC三卷,就有人以為應該要用「卷別」來當作考試準備的分類,其實這是相當錯誤的應考順序,光看上圖就可以發現,這些範圍並不是按照工法順序來排列的,如果所有考古題依照「卷別」排列,讀書時很難進入工法邏輯的情境,何況有時出題不見得完全依照這些「卷別」的規定來出,整個順序跳前跳後,讀起來很辛苦。

讀書的邏輯順序很重要 準備考試不可以用ABC卷別來當順序,而且有些題目敘述看似不同,其實要問的答案是一樣的,如果用工法順序整理,會很容易看出這些問題,可以兩題當一題來讀,只要稍微理解一下「題意」就好,不需要背兩套很像的答案,浪費時間非常不划算。

題目敘述不同要問的答案可能是一樣的 拆ABC卷當讀書順序 可能就要重複背三套答案了。所以讀工法一定要按照施工順序來讀,從放樣、泥作、木作、金屬一直到壁紙壁布,讓自己讀書的時候可以連貫邏輯,才能順利理解、輕鬆記憶。

 

重要的題目從93年~97年之間就開始考了 千萬別漏掉,題庫一定要盡量完整。

93年到97年也有部分題目,是跟現在考試的方向、形式吻合,一定要抓出來研讀,最好是能夠跟97之後類似的題目一併整合準備,如果所有題目拆散、用ABC卷卷的卷別重整,一定很難比對出「常考題」,有些題目從9394年就一直考到近幾年,如果不能完整收錄、又拆成「卷別」整理,就看不到常考題的重要性,讀起來一定失去重點,沒有效率,通過機會當然就低囉!

重要的題目一定會重複考 題庫收集一定要完整!老經驗的統包、設計師,對於考個證照還要花那麼多時間上補習班,一定相當反彈,想要簡簡單單找到完整考古題,就要用正確的方式跟順序來整理、閱讀,在近幾年的高通過率中趕快搶證,迅速加入「証牌設計師」的行列!

 

一讀就通系列【強棒!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_學科、術科、全系列都來這裡買】

上一頁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