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證照報考人數大破6200張,通過率仍維持2成4的高檔,判斷106年裝修工程管理證照仍有高通過率。
【證照12600】裝修讀書計畫 2020-02-10

105年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證照報考人數大破6200張,通過率仍維持2成4的高檔,判斷106年裝修工程管理證照仍有高通過率。


照片大樣圖文字三方對照迅速理解泥作

通過率還是很高哦!

很多人都已經知道這張乙級技術士證可以換「專業施工技術人員登記證」,成為合法廠商,也已經知道有了登記證就可以進行竣工查驗的簽證,不只可以幫業主省錢,也可以免去業主在送審時對自己狐疑的眼神。

如果還不知道這張證照的功能,也可以下拉網頁,有相關的介紹文章哦!

通過率還是維持高檔的2成以上!

不管怎樣,今年的通過率已經出來了,沒錯,105年通過率還是維持在接近兩成到三成之間的高檔,符合許多人的預估,尤其是報考率從5848到6247,一年年的攀高,顯示越來越多人了解到這張證照的重要性,發照數將近1500張的高檔,更證明來年相當值得期待!

105年度通過率.png

明年發照數應該還是很高!

通過率一年高一年低的趨勢,確實是看得到的特點之一,但是每次低點與高點都持續墊高是更加明顯的趨勢,研判明年通過率相當有可能比今年更高,想要考的人千萬不能放過令人期待的106年度!!

一讀就通工法上金屬工程鋁窗.png

掌握出題趨勢是取證關鍵(本圖摘自一讀就通工法下篇)

出題高水準、越來越務實!

除了對於通過率的預判以外,這也相當程度顯示政府對於裝修業納管的政策有一定的堅持,大家可以向同業好友打聽看看通過這個考試的感覺,應該都感覺得到考官出題一年比一年進步,越來越接近實務面囉!

沒錯!講到出題,今年考題真的對同業相當友善,只要對於執業內容有正確的認知、清晰的理解,想要得分、取證都不會有太多意外喔!

一讀就通法規篇第四章消防法出題統計.png

法規的出題趨勢也要梳理清楚(本圖摘自一讀就通法規篇第四章)

考上超過7成是同業哦!!

今年向「一讀就通」回報戰況的朋友,經過我們粗略估計,有7成左右是同業,但也有將近2成多沒有執業經驗的朋友在「冷靜準備」、「理解至上」的重要應考策略中搶分取證。

一讀就通法規篇第四章消防法.png

應考策略「工法」、「法規」都同等重要(本圖摘自一讀就通工法下篇)

所以在應考策略上,越來越傾向於「理解、不死背」,只要對裝修業務範疇與法規的知識都能清晰理解重點,花一些時間整理歷年考題與趨勢範圍,體會答題的模式與技巧,都可以穩穩的達陣。

一讀就通工法下塑膠地磚.png

法規要能引導式的表格整理、工法也需要大量照片來幫助理解(本圖摘自一讀就通工法下篇)

千萬不要被某些週遭人士的冷言冷語所打擊,如果發現一起應考的夥伴有氣餒的狀況,一定要好言規勸打氣,如果打氣不成、規勸不聽也絕對不要受到影響,因為好好準備,結果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108年5月這種感謝留言族繁不及備載

 


 

一讀就通系列【強棒!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_學科、術科、全系列都來這裡買】

上一頁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