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證照,就能取得裝修竣工簽證、公共安全檢查簽證2大熱門收費簽證權。
【證照12600】裝修讀書計畫 2020-02-11

有了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證照,就能取得裝修竣工簽證、公共安全檢查簽證2大熱門收費簽證權。


1裝修法制化是趨勢.png

60第四版現場影片拍攝才有大量重點工序照片泥作一讀就通購書3,200元點此(刷卡分期零利率)
線上課程送書17,000元點此(刷卡分期零利率)

曾經有一個年輕的機車師傅,看上一個7樓華廈的一樓店面,想買下來開機車行,原本就已經很滿意地點了,又被仲介不斷慫恿,花了幾百萬的頭款買下,請設計師將外牆打掉,想創造開放、清爽的營業氛圍,沒想到被鄰居檢舉,才知道這裏的一樓根本不能拆牆,經過審查,被要求復原,還沒開張就出現巨大虧損,只好放棄開店,認賠殺出。

2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是有含金量的證照.png

也有外科醫生買下昂貴地段的大樓公寓,想開醫美診所,因此進行外推、套房裝修,沒想到被檢舉後要求全部復原,雖然沒有放棄此處,卻也在開張前多花好幾百萬冤枉錢,想要求設計師賠償,設計師不願賠償,只能不接電話,避不見面。

這幾年裝修越來越容易碰到檢舉!

3一讀就通金榜必勝寶典祝你一次就考上.png

真的太強

許多屋主在進行裝修審查後才被承辦要求拆除、復原,莫名奇妙花了大把冤枉錢才發現自己的「設計師」並沒有「證照」,也不懂政府對各種「違章建築」的定義,就只知道依照屋主的需求進行「加窗」、「外推」、「改牆」,有的甚至做套房、墊高、切樓板、補樓板樣樣都來。

出了問題,或許有些口袋深的「裝潢公司」會幫著善後,但大部份的工作室也只能讓屋主自己面對尷尬的局面,躲避屋主追殺的電話。

4裝修法令複雜 除了工程專業以外具備法規專業更能自保.png

裝修法令複雜 除了工程專業以外具備法規專業更能自保。

作夢也會笑

除了一般居家裝修以外,依照法規,店家成立營業場所時,必須進行「公共安全檢查」申報,如果有裝修行為時,就一定要合併申報「室內裝修審查」。

但是很多店家常常都是做了再說,一般的裝潢工班或設計工作室,有案子就做,也不知道要提醒店家,直到被檢舉後面對突然多出來的簽證費、審查費要付,還有複雜難懂的跑照流程,欲哭無淚,萬一有違建的問題,更是面臨拆除復原的高額費用,形同罰款,不知道要怪誰。

5商空裝修幾乎每案都必須申報各種審查.jpg

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報考證照的主因,除了能夠以證照增加自己的專業形象,提供專業建議以外,遇到需要幫忙簽證的時候也可以大方收取簽證費,再不然也能降低簽證成本,低價服務自己的業主,增加競爭力!

考取「裝修工程乙級技術士」就是獲取簽證權的重要門檻,有了技術士證,就可以參加營建署的21小時課程,換取「裝修施工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合法執行裝修業務,也可以另外報名參加「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人」課程,取得「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專業檢查人登記證」可以同時進行2種以上的簽證。

6有了工程管理證照等於取得2種簽證全的門檻.JPG

有了工程管理證照等於取得2種簽證權的門檻(本圖為台南市信安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有限公司,負責人為謝宜璋理事長)

螢幕快照 2018-04-16 下午12.34.22

IMG_2404

真的太強

108年5月這種感謝留言族繁不及備載


一讀就通系列【強棒!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_學科、術科、全系列都來這裡買】
 

上一頁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