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裝修工程管理報考人數突破5800人!錄取率破紀錄直逼三成!有了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就有竣工查驗簽證權!
【證照12600】裝修讀書計畫 2020-02-11

去年裝修工程管理報考人數突破5800人!錄取率破紀錄直逼三成!有了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就有竣工查驗簽證權!

室內裝修業是特許行業.png

考上了你也可以簽證,聽說過室內裝修審查嗎?有碰過屋主裝修到一半被檢舉嗎?你知道嗎?除了建築師以外,有了「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之後,你也可以幫屋主辦理室內裝修審查,只要不動到隔間牆、外牆,你也有竣工查驗的簽證權。

裝潢?裝修?大不同.png

你沒看錯,就是那個動不動就要花一兩萬買一個簽名的「室內裝修審查簽證費」。

這就是為什麼越來越多人跑去考「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的原因了,考取率直逼三成落實裝修法制化只是時間問題!

通過率.png

資料來源:勞動部中辦網站

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從民國93年至今舉辦已經12個年頭了,發照不過8000張,但是原本緊縮的政策已經逐漸鬆綁,錄取率從4.6%的最低點,逐漸增高到今年突破兩成九直逼三成,發照量大增至1716張,當然也有人擔心一下發太多會不會氾濫,其實對比實際執業近十萬家的裝潢、家具業,8000張證照如何應付產業的需求?顯然這樣的發照數量對比產業規模實在還是太小。

話說回來,這張證照到底有什麼用,讓去年將近6000人趨之若鶩,前往考場?

抿石子、洗石子、斬石子施工流程.png

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室內裝修業是「特許行業」,必須要向經濟部商業司和內政部營建署兩個機關申請登記才能營業,也就是說「室內裝修」不是「室內裝潢」,要經營室內裝修業,除了公司統一編號以外,還要有一個「裝修業登記證字號」,才是合法經營的業者。

真正合法的裝修業.png

可能有人覺得,也有很多沒牌的設計公司、裝潢公司在接案啊!一定要有這張牌嗎?但是越來越多的裝修檢舉案件告訴我們,政府在未來在這方面的執法力度一定會一年比一年強,當你的業主被檢舉時,有牌一定比沒牌要輕鬆、吃香許多,何況這張牌還可以去上課換另外一張「建築物安全檢查人員」證照哦!可說福利越來越多呢!

裝修專業人員登記流程.png

那考上了工程管裡乙級證照之後,要怎樣向營建署登記呢?很簡單,只要去文大推廣中心報名上課,很快就可以拿到「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了!

那,「建築物安全檢查人員」證照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有空一定要好好地說清楚囉!

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認可證.png

需要讀書計畫的記得要來索取哦!bruce.huang0725@gmail.com


一讀就通系列【強棒!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_學科、術科、全系列都來這裡買】

上一頁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