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充電必讀
  • 接案秘訣大公開
  • 談空間風格能打中什麼客層?好賺嗎?談健康、機能、換氣、工程品質,又能擄獲什麼客層的屋主?預算高嗎?什麼是室內設計師的核心專業?現代室內設計裝修事典(第四冊)工程圖規劃
談空間風格能打中什麼客層?好賺嗎?談健康、機能、換氣、工程品質,又能擄獲什麼客層的屋主?預算高嗎?什麼是室內設計師的核心專業?現代室內設計裝修事典(第四冊)工程圖規劃
接案秘訣大公開 2020-08-01

談空間風格能打中什麼客層?好賺嗎?談健康、機能、換氣、工程品質,又能擄獲什麼客層的屋主?預算高嗎?什麼是室內設計師的核心專業?現代室內設計裝修事典(第四冊)工程圖規劃


撰文/黃煇雲(一讀就通線上課程  總編輯)


重視養生者的嗅覺敏銳直逼檢測儀

我今年54歲,年輕時為了工作,經常夜夜笙歌,老人家勸我們少大魚大肉,戒菸戒酒,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直到有段時間體重迅速增加,天天精神不濟,才發現「日積月累」的可怕,慢慢開始收斂飲食、注意健康,甚至注意控制環境的影響,才把小命撿回。

本楷老師也是相當注重環境影響的人,上過他的課的學生都知道,就算夏天,冷氣要開,窗戶也要開,對!門窗大開,你沒聽錯!其實除了本楷老師以外,許多重視養生的人都極度重視室內空前品質與對流,所以對空氣品質非常敏感,有的家裡甚至會裝置二氧化碳檢測儀,久而久之,嗅覺的敏銳度直逼檢測儀的精確度,絕非經常奔波在外、奔波跑攤的年輕朋友可以體會。

前幾天認識一個設計師,言談中得知是2014年投入室內設計裝修業的,有心考一張證照,用證照來說服客戶,看到我們辦公室陳列的「現代室內裝修事典」,相當好奇也很有興趣的詢問,這當然激起我的熱情,告訴他這套書的內容如何易懂易學,如何利用專業知識增加自己的價值與利潤。


全熱交換器常是高預算屋主的最愛

我用了高預算屋主對「全熱交換器」的又愛又困擾作為案例,告訴他「網路上許多屋主抱怨裝了全熱交換器更悶熱,最後還是開窗,根本沒用。」有了這套書,可以學會幫助這些高預算屋主得到高品質的室內空氣,不再受困於「全熱交換器無用論」。


確實是這樣的,網路上許多屋主反映,為了得到高品質的室內空氣,達到「延年益壽」的心理需求,裝修時加裝全熱交換器,卻發現換氣效果不佳,在緊閉門窗時更感覺到氣悶窒息,只好重啟門窗,感到白花冤枉錢,相當抱怨。

前來拜訪的年輕室內設計師,聽到部分時,第一個反應是「會悶嗎?不是還有冷氣?」。

我只能解釋道,「我指的悶,是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和PM2.5過濾失效。」但我心裡還是有些納悶,直到送客後,才想起「年紀感受」的差異。

全熱交換器常在網路被抱怨無用

曾經有位資深室內設計師告訴我,想做設計要懂得「龜毛」的價值,我以為就是老生常談的「設計風格和工程品質的追求」,他說更重要的是,要能感同身受這些高預算養生者的切身感受,因為這些屋主的追求是真實的,一般生活經驗不足的人可能很難體會,只會定義「龜毛」,私下更嗤之以鼻,以「奧客」歸類,因此失去自我提升、進步的機會。

龜毛的屋主其實是室內設計師的老師,放下成見設法達成業主「無理」的要求,就能讓自己的專業進入另一個境界。(當然,業主預算也要足夠。)



水電管路與空調的輸配管線應該有不同的作法,無奈同樣是水電出身的工班,往往不明究裡,調整工班的做法是相當困難的,卻是設計師應有的責任,如果不能理解當中的差異,只能任由工班施工,最後也只能聽到屋主的抱怨而束手無策。

「現代室內設計裝修事典第四冊 工程圖規劃」不只提出許多空調、水電、天花板、照明配置等完整的專業知識,書中對品質的要求也能提升讀者的專業能力,足以應付各種業主的需求。

前後方進出管側 濾心抽取側 吊掛施工空間都影響全熱交換器的安裝決策.png

現代事典提供成功裝修法讓設計師賺到該賺的利潤

作者本楷老師遇到的業主,常常是原先不打算找設計師裝修,卻又真實有能力藉由「做功課」達成高品質裝修的那一種客層,這樣的屋主往往學歷高、要求高、預算足,但卻因為本楷老師的專業而折服,願意花更高的預算來增進自己跟家人的居住品質與身體健康,本楷老師毫不吝嗇的將這些專業知識交給本書讀者,拿到書的你們,一定要好好發揮!

這樣的寶書,身為出版業者的我,怎麼捨得把書交給書店、經銷商,在書店中任店員在上下架、清點、運送中受到損耗?!本書只在網路上銷售,面對書店業者詢問,也不提供任何經銷或同業折扣,這是我非常抱歉的地方,也是我保護讀者權益應有的態度。

換氣量的算法不只一種.png

在出版法已經廢除不知幾個「世紀」之後(我又誇張了!),每個人撥通中央圖書館的電話,就可以申請ISBN,發個email就可以到巴黎申請ISSN(國際期刊標準編號,真的超簡單,不誇張),這套寶書當然也會有書號,但總會有人以為沒上書店賣就不是「公開出版」,在下我只好借自己的部落格發點牢騷。

上一頁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