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充電必讀
  • 【證照12600】裝修讀書計畫
  • 考上了怎麼辦?要不要去申請裝修施工專業人員登記證?登記証有什麼作用?可以吃嗎?一張5000元?那可以不可以不要登記?不登記會不會錯過什麼?很可惜嗎?
考上了怎麼辦?要不要去申請裝修施工專業人員登記證?登記証有什麼作用?可以吃嗎?一張5000元?那可以不可以不要登記?不登記會不會錯過什麼?很可惜嗎?
【證照12600】裝修讀書計畫 2022-04-25

考上了怎麼辦?要不要去申請裝修施工專業人員登記證?登記証有什麼作用?可以吃嗎?一張5000元?那可以不可以不要登記?不登記會不會錯過什麼?很可惜嗎?


會想考證照,通常都是因為看到親朋好友、同事同學去考,總覺得自己遲早要有一張,但實際考上了之後有什麼用,好像有的人等到考上了才開始想這個問題。

對!你不是唯一那個考上了還不知道用途的人!

技術士證照永久有效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是勞動部辦的,這張證照相當於「能力證明」或「社會大學行業結業證書」,代表你懂「室內裝修工程管理」的工作執業內容與相關專業知識,或者證明你曾經為了當一位「專業統包」而努力攻讀學習相關專業。

乙級技術士是永久有效的,不會過期,不會失效,但是只是成為「證牌統包業者」的必要條件「之一」,因為必須徵得「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的同意才能成為營建署登記在案、核可的「證牌業者」。

依照相關規定(考上的都知道是什麼規定,我就不再多說了),考上證照的人必須報名21小時的講習,才能到營建署申請「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講習是「內政部營建署」主辦的,但是課程則發包給「文化大學推廣部」承辦,必須花費白銀5000兩,才能報名上課。

成績一經公佈就可以報名 不用等證照寄來

文大推廣「北、中、南」都有開課,術科成績已經公布了,只要學、術科都通過的人,現在就可以致電文大推廣預約席位進行報名手續,不需要等證照寄來。
因為台北課少人多,常常會排到明年才有座位,急著上課的同學,要盡快預約,但是如果不怕路途遙遠的話,可以到台中報名,那裡班次蠻能滿足報名人數的,報名台中的朋友應該可以很快開班,這也是台中人的優勢,高雄就剛好相反,人不多、班次更少,所以跟台北一樣,也要排隊慢慢等,所以建議儘早預約。

近年「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也有初訓班次可以報名: https://www.caid.org.tw/
想趕快申請登記證的都可以趕快去報名喔!
當然,如果短期內不打算創業開公司的朋友,其實不用急著上課,因為「專業人員登記證」效期5年,5年後如果還需要這張登記證的話,就必須要再繳費5000元上課延續效期,其實是需要一些成本的,所以可以等到預計要創業的前半年或前一年再去報名上課。

「結業證書」+ 技術士證申辦「登記證」


報名成功的同學記得要準時上課,並專心聽講,結業考試的內容範圍與證照考試一定不一樣,講師一定會很好心的告訴學員「必考題」,得到「結業證書」之後,上網下載「裝修技術人員登記申請書」,填妥後再連同「乙級技術士證」(正本加影本)、身分證影本寄到「營建署」,兩週內就可以得到嶄新的「室內裝修專業施工人員登記證」,還沒完!如果要成立合法的裝修業者,就必須到同一個網站下載「建築物室內裝修業設立登記申請書」,連同你的「室內裝修專業施工人員登記證」+「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負責人身分證影本」,就可以申辦「裝修業登記證」,至此才大功告成囉!
登記證申請書下載連結在這裡



證照好處多多!!

至於有了「專業人員登記證」、成了「證牌業者」有什麼好處?其實,現在越來越多業主(屋主)知道這個行業是有牌照制度的,有了牌照,比較不需要擔心屋主突然問起來尷尬。
但是真正的好處在於「生涯規劃」,就是說,預算金額越高的案子,業主越重視證照,換句話說,如果你的屋主大半預算都在100多萬以下,其實不太清楚證照制度的,一但你的眼前開始出現300萬以上的屋主,對這些不缺錢的貴客來說,「證照」就只是必要條件之一,沒有會很可惜。
另外,如果你打算介入廠辦、商空的市場,或者想去爭食政府標案大餅,那沒有證照可就完全不可能囉!
人生就是永遠沒有盡頭的奮鬥,永遠都有新事物等待發掘!繼續加油囉!



我要上課...按這裡

我要買書
...按這裡
 

上一頁
我的瀏覽紀錄
我的瀏覽紀錄
TOP